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公安要闻>详细内容

全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局长会议召开 忠实履职打造高水平安全 改革创新锻造新质战斗力 以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常德公安现代化

2024-03-12 15:42 来源:政治部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a23de2a12ba463987fd635512d123b5.jpg

会议现场

3月11日,全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局长会议在市局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政法、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相关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2024年公安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局局长张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bfa263c8d0e949829e3571706af90259.jpg

张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2023年,全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机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部署,按照“一二三四、双五、双十”思路,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政治安全更加牢固、维护稳定更加有效、守护平安更加有力、服务发展更加主动、法治建设更加规范、基层基础更加夯实,队伍建设更加过硬确保了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公安民调连续5年排名全省前三,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评价达95.37分。

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把握工作总体要求。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全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聚焦新时代公安工作现代化发展目标,着眼着力“保卫政权、维护治安、服务发展”三大主责、“管住人、防住事、控住面”三大方法、“体制、机制、技术”三大变革、“数据赋能、基础提振”两大驱动、“执法监管、警务保障、队伍建设、综合监督”四大保障,忠实履职打造高水平安全,改革创新锻造新质战斗力,以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常德公安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职责任务,用好用活规律方法。聚焦“三大主责”明方向,牢牢把握安全稳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扎实履行“保卫政权、维护治安、服务发展”三大主责,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聚焦“三大方法”出实招,防住关键事,控住社会面,将矛盾风险控制在源头、处置在萌芽,全力提升维稳保安工作效能。

会议强调,要构建新型警务模式,破解重大发展难题。聚焦“三大变革”求突破,以体制变革聚力,以机制变革增效,以技术变革提速,全力推进公安职能体系重塑。聚焦“两大驱动”提质效,以大力推进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两年行动、派出所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以更大力度推动数据赋能和基础提振,全力推动警务工作转型升级。

会议要求,要加大重点保障力度,聚焦“四大保障”强深化,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进一步深化执法保障,健全规范执法机制、推进办案中心建设、提升智能应用水平,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进一步深化警务保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警用装备配备、财政经费保障,着力提升警务效能。进一步深化队伍保障,突出政治建警、素质强警、暖心惠警,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过硬公安铁军。进一步深化监督保障,通过履行“一岗双责”、严格纪律作风、构建大监督格局,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

42b77c8b6e0e40d6ab29d187f4fbe8de.jpg

会议现场

08060efd4ed54c478b20b01f76f29898.jpg

会议现场

81e86750f4db4616830d950079f82676.jpg

会议现场

a17c35e3c0ff4fff85fd32f29a68ca06.jpg

会议现场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全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机关绩效考核优秀单位、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十佳派出所”、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十佳社区民警”、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十佳社区(村)辅警”,通报了2023年全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机关绩效考核情况。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罗永锋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市局全体在家局领导,协助局领导工作的市管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火车站派出所、机场派出所、高警局常德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市)公安(分)局局长、指挥中心主任、获奖代表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区县(市)公安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