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警务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机关开展打击电信诈骗专项治理

2024-04-01 17:12 来源:刑侦支队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近期,全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机关持续强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01互送礼品竟是骗局?德山公安成功侦破一起针对中老年男性的诈骗案件

近日,德山公安分局樟木桥派出所星夜兼程、千里奔袭,在福建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经调查,该团伙成员将自己包装成中年单身女性,通过一些网上交友平台,瞄准有交友需求的中老年男性(犯罪嫌疑人称其为“客户”),以交友的名义与之相处。在与客户建立男女朋友关系后,就会偶尔以定外卖、喝奶茶、送礼物的方式在网上下单购物,礼品金额在几十至几千元不等,但实际上这些都是犯罪嫌疑人虚开的店铺。为了更好的获得“客户”的信任,犯罪嫌疑人也会购买一些便宜的礼品送给受害人。初查,该涉嫌犯罪团伙从中渔利达数万余元。

02虚拟理财被诈骗29万,德山公安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

2024年2月25日,德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受害人报案称自己被虚拟理财诈骗了29万元。德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研判,通过资金流分析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下落。民警横跨大半个中国,辗转黑龙江、重庆等地,成功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经查,三名犯罪嫌疑人通过*****、买卖“USDT”(虚拟货币)的方式协助跑分洗钱,涉案金额巨大。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03抓获45人!桃源警方捣毁一境外涉诈窝点!

近日,桃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联合派出所,深入研判,成功捣毁一境外诈骗窝点,抓获涉诈嫌疑人45名,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犯罪嫌疑人贺某曾组织多人偷渡前往缅甸,后在缅甸孟波一诈骗窝点从事电信诈骗活动。对此刑侦大队高度重视,迅速组建工作专班深入调查此案。

经过不断的线索摸排,刑侦大队联合漳江、马鬃岭、三阳、沙坪、龙潭等十多个派出所,赶赴贵州省六盘水市、毕节市等地,成功将该境外涉诈团伙的3名上级管理人员蒙某、江某、邹某抓获归案。经审讯,查明了该团伙的作案方式、组织架构、管理分工、规模人数等基本情况。

141075b16b364df386eb8f405d5abd2e.jpg

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

通过进一步研判,办案民警分析出数十名可抓捕的对象,随即对该团伙嫌疑人展开集中抓捕。截至目前共抓获涉诈嫌疑人45人,移送起诉37人。

04低价网购遇陷阱!津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快速破获一起诈骗案

只要花1500元,就能买到一部苹果手机,这样的好事你会相信吗?

近日,津市市某居民在网上购买手机时,前后支付了1500元,最终却连手机的影子都没有看到,直到报警才发现自己被骗。发案后,津市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局药山派出所联合局反诈中心迅速开展资金分析,后研判出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同时串并全国范围内同类型案件10余起,总涉案金额达1万余元。随后办案民警前往海南儋州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抓获归案。

d2750a2f31c34f149af78636ab1e63eb.jpg

抓捕嫌疑人

经审查,嫌疑人陈某某对虚构售卖手机、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陈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05家长需留意!专盯小孩骗,武陵公安跨市抓获一诈骗团伙

近日,启明派出所通过精准研判,跨市抓捕,捣毁一“送游戏皮肤”电诈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启明派出所接辖区居民罗女士报警称,其8岁的儿子用她的手机玩游戏时,被骗子以免费送皮肤为诱饵诈骗了4万余元。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全力侦破。

76ade480af044358b54c1fa5b18e4718.jpg

抓捕嫌疑人

经了解,年仅8岁的小明(化名)玩妈妈手机时,在游戏上添加了一名陌生人,对方声称支付宝发红包后便可以免费领取皮肤装备。泽泽涉世未深,在对方指引下下载某APP,并绑定罗女士的身份信息。对方骗取到罗女士的银行卡验证码后多次转账,前前后后共4万余元,直到罗女士看到银行卡扣款短信询问时,才意识到被骗。

接报后,启明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民警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相关信息,围绕相关转账记录、聊天账号、人员信息等开展全维度分析、研判,并进一步深挖扩线,最终经过缜密侦查,发现并厘清了该诈骗团伙的情况。

在确定嫌疑对象身份后,办案民警分析研判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发现其近期在湖南省耒阳市一带活动。在确定嫌疑人活动地点后,民警前往耒阳市抓获了以付某为首的3名诈骗团伙。

经查,2023年2月,犯罪嫌疑人付某找到曾经的朋友黎某扬、肖某豪说有一笔好生意,要带着他们“躺着”赚钱,黎某扬、肖某豪一开始并不相信,付某告诉二人自己之前成功以免费赠送游戏皮肤为由哄骗未成年人转账,每天只要躺在出租屋就有钱拿。

此时的黎某扬、肖某豪正好没有收入来源,三人便狼狈为奸,为获取非法利益,在网络游戏上物色小学生等未成年人作为诈骗对象,以免费赠送游戏皮肤的消息搭识未成年受害者,然后添加微信以虚拟充值游戏货币返还为由,骗取受害人家长的银行卡等信息实施诈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黎某扬、肖某豪因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